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宣传在前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07 10:18: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征迁普法,让人明明白白。

  “螺洲大桥南接线支线工程在我们镇落户,我们镇也会得到更好的开发建设,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好事啊!怎能不支持呢?当然有义务更有责任搬迁让地。”这是记者在走访祥谦镇江中村螺洲大桥南接线支线工程项目被征地拆迁群众时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在征地拆迁工作难度日益加大的今天,到底是什么样的方法能让群众这么直白地道出以上话语?祥谦镇工作队的程章龙面对记者的提问说道:“我们也没啥秘密武器,多替群众考虑,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用情工作,锲而不舍,群众理解了就会支持的!”

  早在征地任务没有下达之前,镇里的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一起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群众意愿,做好了征地拆迁工作的“前哨”工作。“征地拆迁工作与群众的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如何协调、平衡好双方关系,赢得老百姓对征地拆迁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实现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双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问题。都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样离不开广泛的政策宣传。”程章龙告诉记者,宣传工作主要为了让群众明白项目落户对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好处,达到“土地未征,思想先通”的目的, 前不久,祥谦镇就联合司法所在凤港村村委开展“百个项目·百日会战”征地拆迁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土地管理、城市规划等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征地拆迁政策法规和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这对推动祥谦镇“百日会战”征地拆迁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下一步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螺洲大桥南接线支线工程项目是我县百个项目之一,而这样的项目祥谦镇共有16个,自我县提出“百个项目 百日会战”的工作方针后,祥谦镇进一步落实项目责任分工,做到包村领导、工作队主动靠前落实,主要领导分片统筹协调及时现场解决问题,村干部包户分工落实。同时,该镇积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每周一晚上听取研究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各项目分管领导提出的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及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调动镇机关干部成立工作组,通过机关干部主动报名、领导指定的方式,抽调40余人成立了房屋认定组、地面物清点组等工作小组,来确保征迁工作的有效开展,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