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感情牌 与征迁户认“亲”交友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07 10:14: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征迁工作队耐心做群众征迁动员工作。

  “之前,我对拆迁补偿政策存在很多误解,经过这些日子你们拆迁工作队及包项目领导不厌其烦的解读与讲解,我渐渐开始对项目的拆迁交地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搁在心头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了!”3月2日,经过多次拆迁工作队多次的动员思想工作,荆溪镇关口村西山自然村村民吴珠俤终于签下了房屋拆迁协议。

  福建英华职业学院与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选址于荆溪镇关口村西山自然村,共需征地400亩。其中涉及吴珠俤等拆迁户房屋3栋及部分厂房。

  吴珠俤房子是一栋三层砖混结构的平房。当日,项目拆迁工作队已是第13次来到吴珠俤家中做拆迁动员工作了。

  “老吴,您看看,政策我们也讲透了,您还有什么疑问,尽管提出来,只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我们都尽量帮忙解决!”当天上午,拆迁工作队员一到老吴家里,就开门见山,一边拿着政策材料文件,一边不厌其烦地与吴珠俤进行耐心交谈。

  据该项目征迁交地分管负责人林鸿良介绍,县里启动“双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后,特别是今年1月以来,项目征迁交地工作队及包村包项目领导,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并在拆迁户房屋附近设立了临时办公点,在做好村民的思想动员工作的同时,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高效率推动“双百”项目征迁工作的开展。

  “拆迁工作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被拆迁户对重点项目建设一时不理解是可以理解的,有些村民有情绪,甚至破口大骂,但我们还是要耐心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绝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要把拆迁户当成自己的好朋友般来对待。”林鸿良说,“只要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反复登门做疏导说服、宣传引导工作,征迁工作最终都会被拆迁户所认可。”

  如今,在工作队及包村包项目领导的共同努力下,涉及福建英华职业学院与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地块的征迁交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并开始进行地面物清表及项目填方阶段。其余项目征迁交地也进入扫尾阶段。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