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油画爱好者无声世界义务教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11 11:17: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油画志愿者手把手辅导学生作画。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VanMe社交油画机构志愿者走进县特校课堂,带领学生一同感受油画的魅力。走进课堂,志愿者向学生挥手示意后,学生们马上起立致敬,聋哑儿童不能用言语表达对老师的欢迎,只有通过拼命地鼓掌来渲染内心世界里久违的渴望。

  志愿者不会手语,这成了教学的一大障碍,为此学校专门为志愿者配备了一名手语老师。记者看到,志愿者一面面向画板作画、一面讲述着笔的要点,手语老师则对着学生向他们传递油画老师的信息。沟通是有点麻烦,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一个个瞪大了眼睛,不错过一丝细节。

  “从这群特殊孩子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孩子们都很热爱艺术,我认为,聋哑儿童应该受到特殊的关爱。而且这些孩子对色彩把握很好,色彩感很强。”福州VanMe社交油画机构创办人Cathy介绍说,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从县特校美术教师那里看到了学生的绘画作品,看到他们的绘画天分,希望能够有机会来带领孩子们畅游油画世界。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