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5岁女孩走失 记者来帮找妈妈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04 16:24: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记者为小女孩买来了牛奶和饼干。

  闽侯新闻网讯 由于拗不过贪玩的小孩,一粗心母亲竟然把女儿独自留在公园而自己去办事。玩得开心的小孩突然想妈妈了,哭着到处找妈妈。一位好心老伯就带她去找妈妈时被警觉的路人拦下,他们的对话引起了本报记者的注意。随后在记者的提议下,将小孩带到旁边的一家诊所问清具体情况并报警。约近40分钟后,女孩母亲找来,女孩回到妈妈的怀抱。这是6月30日,记者在县委公园附近经历的暖心一幕。

  怪!陌生老伯牵着孩子,不停找妈妈

  “我要找妈妈!”当天上午8时25分,记者路过县委公园附近时看到一个小女孩正紧紧地抓着一个老伯的手哭着要找妈妈。“你会不会认识这女孩?”这奇怪的一幕引起了路人的警觉。“我不认识她。”“不认识不能随便带她走!”附近几位好心的依姆拦下了他。经询问,女孩与妈妈走散了,这位老伯刚好带着孙子到县委小公园游玩,看到女孩哭得厉害,就好心想帮她找妈妈。“前几天长乐市刚刚发生抢小孩的事,这老伯会不会也是人贩子?所以我们拦下了他,还好是虚惊一场。不过这样随便带她找妈妈有可能好心做坏事,被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发生危险。”一位依姆告诉记者。这样,在记者的提议下,将小女孩带到旁边的肖丽华诊所问清具体情况。

  急!小女孩哭成泪人,一问三不知

  在诊所,小女孩还是哭个不停。在肖丽华医生的热心帮忙下,小女孩的情绪逐渐恢复了平静。随后记者买了饼干和牛奶。喝着牛奶,小女孩开始断断续续回答记者的提问。据她描述,今年五岁,早上跟妈妈一起出来买菜,在公园玩时发现妈妈不在,就到处找妈妈。但是对于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她答不出来。家住哪、在哪所幼儿园念书、老师叫什么名字她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或者学校电话号码是多少?”小女孩摇摇头。“会写字吗?你再认真想想写在纸上。”记者继续问。“可以!”小女孩点点头。喜出望外的记者赶紧地递上纸笔。然而,努力想了半天的小女孩连续两次在纸上写出的只是“123456”这六个数字。无奈之下,记者拨打了110报警,向警察描述了情况后,在诊所等待民警。

  慎!小女孩妈妈找来,母女终团圆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就在记者报警后不久,一位30多岁的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肖丽华诊所。“妈妈!”见到这位女士的小女孩哭成了泪人抱过去。原来是小女孩的妈妈找来了。这位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外地人,在闽侯打工。小女孩今年5岁,在附近一所私立幼儿园念中班。早上她带着孩子一起出来买菜,路过县委小公园时,小女孩吵着要在公园玩。“当时我想闽侯治安还不错,就想让她一个人在公园玩,自己离开十几分钟快快买完菜应该没事。”这位粗心的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她离开没多久,小女孩就哭着到处找妈妈了。从市场回来后,小女孩的母亲匆匆赶到公园,但发现女儿已经不见了。“会不会自己跑回家了?”她急急忙忙赶回家,但也没找到,只好又回来沿途苦苦寻找。“刚好她就坐在诊所门口,比较显眼。”路过诊所的她一眼就看到了女儿。“太感谢你们了!”小女孩的母亲高兴地告诉记者。核实好身份后,母女俩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县公安局郑警官。郑警官提醒市民:家长要看管好自家小孩,让孩子知道家长的姓名、工作单位、家庭电话号码、“110”报警电话,教会孩子打电话。尽量不要让小孩在市场生活区、工业区附近单独玩耍,带小孩时要看管好,防止小孩走失被陌生人拐骗。群众在路上遇到走失的孩子时,应安抚孩子并及时报警,切勿随意将孩子带离原地或交陌生人。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