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五做五行动 提升供电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10:32: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供电公司中考保供电人员检查电力设备安全情况。

  闽侯新闻网讯 每年的6月份都是“考试季”,高考、中考等接踵而至,而今年中考时间恰与端午节假期重合。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中考、端午节期间的可靠供电,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6月11日,端午节放假期间,闽侯供电公司中考保供电人员放弃端午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在中考保供电现场,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配网及农村主干电网线路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端午节假日及中考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为将保供电措施更细致地“做到家”,保供电人员不惧高温,协助考场用户对低压电力设备、低压线路走向进行检查,在涉及中考重要负荷的低压开关等设备粘贴标签进行提醒;对考场新增的电力设施等进行大负荷测试,保障正常电力供应;另外,为保证整个考场学校的用电秩序,还对学校的厨房、宿舍等也加强了保供电措施。

  放弃节假,护航中考,只是闽侯供电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今年4月,我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闽侯供电公司紧扣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百四信五好”载体要求,结合公司中心工作实际,以“五做五行动”引领“供好电服好务”(“五做”即: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做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四好”本部、做优秀党组织负责人”;“五行动”即:“三亮三比”主题行动、“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五项行动”、“红旗示范、卓越实践”主题行动、“四好”本部创建行动、教育引领行动)。

  据了解,闽侯供电公司于4月21日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公司学习教育。按照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公司制定、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目前公司党委已开展4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已开展4次集中学习、1次专题学习讨论。公司充分应用“党员e家——福建省党员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发动全体党员参加“学党章党规”网上专题学习;建立微信群,引导广大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学习小组等党建微信公众号,加强教育资源的收集和共享,强化思想政治的教育引领;制作党员政治生日微信版贺卡及纸质版贺卡,增强党员意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闽侯供电公司建立了问责机制,将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季度绩效沟通面谈的主要内容,对不履行职责、不认真负责、不周密组织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通报问责;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推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每一位公司领导挂点1至2个管理薄弱的乡镇供电所,定期指导帮扶,每半年上一次专题党课,帮助改变落后面貌。

  闽侯供电公司还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违纪、无违诺”实践活动,以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为抓手,规范设立了40个党员示范岗和5个党员责任区,强化党员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中心工作。截止5月份,公司客户投诉有效管控,同比显著下降,台区日线损合格率比升1.96%,窗口规范化服务明显加强。特别在应对防汛抗灾隐患排查、“村村通动力电”扶贫工程、“5·18”献礼工程祥鑫铝业增容送电工程中,广大党员深入低洼地带、山区、排涝站、施工现场,攻坚克难,真诚服务客户,祥鑫铝业项目按期送电,“村村通动力电”工程惠及农村居民数量约2万人。

  下一阶段,闽侯供电公司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节点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李煜晗 文/摄  通讯员 邱荣立 许燕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