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8 15:12: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为推进我县老龄事业发展,加快社会福利化工作步伐,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我县多措并举,通过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加快乡镇敬老院建设、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推广农村幸福院等方式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据了解,在扶持民办养老机构方面,我县对于核定床位50张及以上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给予5000—10000元/床位的一次性补助。对于乡镇新建的敬老院给予总造价60%—100%的一次性建设补助。此外,我县还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对居家养老服务站给予一次性开班补助10—15万元,通过审核评定的每年给予1万元运营补贴;并大力推广农村幸福院。对列入县本级的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按照新建和改建分别给予20万元或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计划到2020年底,全县养老服务设施覆盖60%以上村,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5张以上。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