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送学上门 服务党员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6 11:11: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密切联系群众是指全心全意地为人们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6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一组来到南通镇南通社区泮洋自然村,见到了眼前这一幕,泮洋自然村党支部书记潘紫英正在为92岁的老党员潘可炎讲读党章,面对面地开展思想交流(如图)。

  据悉,南通社区党支部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们开展“两学一做”送学上门活动,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将《党章》、《党规》等学习教育资料送到这些党员手上,并为他们简要介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让他们不出门就可以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南通社区“送学上门、讲读党章”活动,只是南通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今年5月,南通镇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各基层党支部均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各自实际,以“三百四信五好”为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各基层党支部及时开辟学习园地和宣传专栏,以便于党员学习;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加强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知识竞赛,加深理解,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同时,南通镇还引导党员利用“党员e家”、“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开展自助学习,并建立了“南通镇社区党员之家”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向党员同志们转发各种学习资料,突破传统学习教育的时间和地点局限性,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下一阶段南通镇还将分批次组织安排全镇党员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让每位党员保持敬畏之心,以身作则。此外,针对外出流动党员采用邮寄派送的方式,将学习材料发放到每一位外出流动党员手中,并要求他们定期撰写党章心得寄回,提高学习教育覆盖率和有效率。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