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在你眼中,闽侯是怎样一座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7 15:49:4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一座城,总是带给每个人不一样的情怀,初来闽侯或在闽侯成长,对这座城,都有自己的认识。不知在你眼中,闽侯,是怎样的一座城?

  孩子眼中的闽侯

  在孩子的世界里,“玩”和“学习”永远都是头等大事。在相思岭农业生态园参加夏令营活动、在白沙湾生态农庄享受田园的乐趣、在军博园玩一场刺激的真人军事对抗赛、在棋盘寨的游泳池里享受亲水乐趣......都是孩子们喜欢玩的。闽侯文风浓厚,这里的人都好读书,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理想场所。

  (夏令营活动)

  (碾米的乐趣)

  (真人军事对抗赛)

  (棋盘寨的亲水之乐)

 文艺青年眼中的闽侯

  在闽侯,有满是故事的古老廊桥,有中国东南地区最典型的新石器文化遗存之一的昙石山文化遗址,有“南方第一刹”之称的雪峰寺、有集合了全国近80%交易量的上街根雕城……这集合了古老、人文、复古等情调,沧桑的古老建筑、历史悠久的人文活动,都是新时代文艺青年的所爱。

  (白沙远济桥)

  (昙石山文化遗址)

  (雪峰寺)

  (根雕之最——《清明上河图》局部)

老年人眼中的闽侯

  在老年人眼中,闽侯的环境最适合养老,清新的空气、老城的古韵、乡野的自然、公园的安逸,都是他们眼中最好的风景。在绿道中散步、厅堂里喝茶,与朋友相约学琴,在最古老的汤池里泡汤......这样的生活休闲而幸福。

  (民俗园健康步道•张敏/摄)

  (厅堂闲聊喝茶)

  (闽侯汤院泡汤•吴心钰/摄)

  (老年交响乐团在排练)

户外运动者眼中的闽侯

  闽侯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小城,闽江穿城而过,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喜爱的地方。这里,人们可以在十八重溪徒步穿越、在旗山骑行和飞越丛林,还可以在大青坑溯溪探险,这些都符合户外运动爱好者对生活的追求,能承载他们释放青春激情的梦想。

  (十八重溪穿越)

  (旗山骑行)

  (旗山飞越丛林)

  (溯溪探险)

吃货眼中的闽侯

  在吃货眼里,闽侯就是一个遍地美食的地方,这里可以满足味蕾的全部需求。一提到闽侯,脑海里就会浮现小箬礼饼、关源线面、南屿酸枣糕、尚干扁肉拌面,还有橄榄、脐橙、苦橘……话题总是离不开哪家的美味最正宗、哪里的特产更赞。

  (光源线面)

  (晒橄榄•陈建鋆/摄)

  (小箬礼饼•林明秋/摄)

  (南屿酸枣糕)

学者眼中的闽侯

  闽侯又是一座高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的中心,是集教育、文化、生态、生活于一体的多功能园区。目前入驻闽侯的有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13所院校。

  (福建师范大学)

  (福州大学)

  (福建工程学院)

  (闽江学院)

闽侯人眼中的闽侯

  对闽侯人来说,闽侯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闽江是她的母亲河。他们热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将这里的每一道风景融入他们的生活中、写进他们的生命里。他们深爱这个地方,爱这里的一切!

  (山水江城)

  (鲤鱼洲全景)

  (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全景)

  (崛起的福州大学城)

  在你眼中,

  闽侯是怎样一座城?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