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街巷美食 >> 正文

邂逅美食|超完整闽侯美食大搜罗,快快收藏!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30 11:23:5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天天都在纠结吃什么,去哪里吃。

  每天一到饭点就看见朋友圈晒各种美食,简直不能忍,有没有!!有的请举手!!今天吃货小编要推荐啦,闽侯的这些美食真的好吃到爆!

  1、美食篇关源里线面

  (关源里线面•王晓峰/摄)

  (鸡汤线面)

  (猪蹄线面)

  美食特色:

线面,是福州人家家户户必备的美味,不仅是一种食材,更蕴含着福州人对幸福平安的无限期许,对家乡的浓浓情怀。作为福州传统面食,线面采用优质面粉加盐等辅助材料精制而成,线条细匀、质地柔润,搭配各种汤品,落汤不糊、香爽可口。

  2、桐口粉干

  美食特色:

桐口粉干始创于清道光年间,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福州人喜爱的主食之一。桐口粉干以晚稻米为原料,经浸米、磨浆、排粉等12道工序制成。以全番鸭肉、熟鱼等为辅料煮粉干,起锅前再洒上芹菜、蒜等,味道奇绝、百吃不腻!

  3、小箬礼饼

  (烤礼饼•林鑫/摄)

  美食特色:

小箬礼饼做法考究,馅中不但冬瓜条、梅舌、葱花、花生、芝麻等一应俱全,还有特色的小肉块。肉块虽是肥肉腌制的,但清脆爽口,丝毫没有肥腻感。值得一提的是,礼饼表面还铺着一层白芝麻,烤熟后的礼饼,香喷喷的,令人难以抗拒。

  4、尚干拌面扁肉

  (色香味俱佳的拌面扁肉•吴心钰/摄)

  美食特色:

尚干拌面以花生酱、猪油、酱油、葱花作调料,吃后唇齿生香。扁肉则皮薄馅厚,面皮几近透明,煮后晶莹剔透,吃在口里滑滑的,柔软而富有弹性。扁肉汤用猪骨头熬制,乳白色的汤加入虾油、葱花、胡椒粉,或再调入几滴陈醋,喝起来爽口舒心。

  5、尚干流琪

  美食特色:

流蜞又叫禾虫,是闽江独有的天然水产,是福州人喜爱的美食。流蜞形似千足虫,粗看让人毛骨悚然,但富含高蛋白,号称闽江的冬虫夏草。流蜞通常油炸后吃,香酥可口,还可以剪碎后,加少许蒜捣烂,拌蛋后煎炖,又香又鲜滑。

  6、糟肉光饼

  美食特色:

糟肉光饼又叫夹肉光饼。将光饼切开,油炸或蒸透后,再夹入红糟肉。金黄的光饼夹着一片红润飘香的糟肉,轻轻一捏,糟肉中的浓汁便渗入饼中,散发出浓浓的炸香和糟味,凑到嘴边一口咬下……吃得幸福大体如此了吧!

  7、大湖官山跳跳鱼

  美食特色:

闽侯县大湖乡官山跳跳鱼肉质肥美,煮出来的汤汁更是浓厚甘醇,乳白色状若凝乳,富含胶原蛋白,是美容养颜的好补品。跳跳鱼含水量大,所以滋味特别鲜嫩。

  8、南屿笋丝

  美食特色:

闽侯南屿锦溪(今亦称为锦江)的赤鲤与笋丝煮食,是一大美味。南屿的笋丝味酸咸、醇香,质嫩脆,色素白,与荤类食物共烹,可除腥去腻,甘爽回味。笋丝与草、鲢鱼等合煮,其味亦佳,是深受喜爱的佳肴。

  1、特产篇闽侯橄榄

  美食特色:

橄榄营养丰富,尤富含钙质。橄榄可解酒、解毒、减肥、瘦身,中医学上用为清肺利咽药,主要治疗咽喉肿痛。咸橄榄研末用开水冲泡或炖汁有消积化气的作用。橄榄果实除鲜食外,还可以制成各种盐渍品、蜜饯、果汁、果酱、果酒等加工品。

  2、南屿酸枣糕

  (南屿酸枣糕•林岳铿/摄)

  美食特色:

明正德年间,南屿酸枣糕因当地落第秀才吴奴星押贡进京,而饮誉京都,被赐名“贡糕”。酸枣糕由酸枣果,经传统工艺精制而成,甜酸适度,具有开脾、健胃、化食、生津、止渴等功效。

  3、白沙脐橙

  美食特色:

在白沙,脐橙的种植十分普遍,虽然品种各不相同,但当地人多采用全天然、无公害的种植方式,且个大饱满、香甜多汁,深受人们的青睐。

  4、洋里苦桔

  美食特色:

苦桔,学名瓯柑,一般于12月下旬至翌年1月下旬采收。苦桔果实金黄鲜艳,清甜多汁又略苦,有清凉解毒、利尿平肝、泻降心火、消除疲劳、促进睡眠等保健功效。

  怎么样,这回你不用烦恼吃啥了吧?

  如果你还知道哪些闽侯美味,欢迎在下方留言补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