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服务春耕到田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1 15:27: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确保春耕农忙期间的可靠供电,连日来,我县供电部门在春季安全大检查中开展电网“自检”的同时,将春检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加强配网设备的特巡,以确保农户可靠用电。

  记者日前跟随闽侯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鸿尾乡鸿尾村,对该区域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如图)。近来气温逐渐回升,鸿尾村千亩油菜花花开正艳,一眼望去,就像翻滚着的金色波浪,可检查组人员却无暇顾及这醉人的春色,忙着检查线路及设备。哪条线路有树障,哪个配变有隐患,哪基杆塔不牢固,检查人员都一一记下,并逐一处理,保证配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检是我们安全工作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把各类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做好设备的主人。”检查人员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做好春检工作的同时,我县供电部门还把服务“三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义务为农民们架线,安装开关,漏电保护器,近距离手把手教农民兄弟安全操作电器,介绍漏电保护器工作原理和保护功能,把安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明白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