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体验农耕文化 留住乡愁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6 10:48: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城里住久了,你是否还记得儿时在水田里是怎样攀着耕牛、学着大人的样子耕田插秧的吗?近日,位于白沙镇汶溪村的福建珍珠岭生态农业公司,举办了手工插秧体验农耕文化活动。

  6月2日,记者在福建珍珠岭生态农业公司的百亩稻田里看到,数位农民一字排开,按照田块面积平均划分插秧区域,熟练地在水田里快速插秧(如图)。田边围观的人们热情高涨,水田、耕牛、雨靴、雨笠,农忙时节的种种元素,掀起了现场每个人心底最淳朴的记忆。

  “听说这里要举行农耕活动,一大早我就赶了过来。”来自福州的市民蔡先生说,他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很精彩,农民们在田里挥汗如雨工作的身影,让他看到了劳动者最美丽的一面。“今后我打算带孩子来,让她体验一下劳动的艰辛,增加社会阅历。”蔡先生笑着说。

  据悉,近年来,随着闽侯城乡一体化日益推进,城乡居民休闲观光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休闲农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在闽侯大地上兴起,珍珠岭生态农业既是适应此发展态势的产物。福建珍珠岭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王明辉告诉记者,他们还准备学习县内部分休闲农庄的先进经验,将每块田出租承包给游客,同时在田间安装摄像头,让认领人可以通过手机实地监督、查看承包田的情况。“除此之外,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组织如割麦、秋收等类似的活动,来吸引游客,让他们感受传统农业的魅力。”王明辉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