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亲近大自然 体验农耕文化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1:12: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2日,闽都民俗园开展亲子割麦子体验活动,现场50多位孩子及其家长一同来到“田间地头”收割麦子(如图),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听完工作人员的技术要领讲解后,孩子们一个个戴着手套、拿着镰刀兴冲冲地走进麦田里劳动起来。10岁的蒋欣怡小朋友今年刚上五年级,第一次看到麦子的她一下田就兴奋得钻进了麦浪里。“割的时候不要抓太大把,腰弯一点,小心不要割到手。”热心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孩子们割麦。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下,不一会儿,田埂上就堆起了一叠叠小麦垛。“麦子在城市已经很少见了,今天我特意报名带小孩过来割麦,是想让她感受一下粮食的来之不易。”家长方慧娟说。

  活动当天,闽都民俗园的农家大院小厨房,还准备了丰富的民俗小吃,等待家长和孩子收割完麦子后来品尝。一碗碗豆浆、一块块用小麦煎出来的煎饼,小朋友在品尝美食之余,还亲手将小麦制作成煎饼,让孩子们有了一次体验农活,普及常识的好机会。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