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国色牡丹绽“光华”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1 15:11: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8日,伴随着春雨,大湖雪峰寺的南国牡丹园里,第十九届雪峰牡丹花会在此举行,过万株牡丹竞相绽放(如图),近千名游客来到这里游览,参与这难得的花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国牡丹园一片姹紫嫣红,硕大的牡丹花正在盛开,纯白、紫红、粉红……这些牡丹花花瓣肥厚,尽显雍容华贵之气。成片的花海,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赏。在牡丹园的一角,记者遇见了来自福州雅韵旗袍社的陈女士,她正和同伴在一株牡丹前合影留念。“今天我和朋友特意穿了一身旗袍来赏花,旗袍是体现东方女性曲线神韵之美的服饰,而牡丹自古来有‘国色’的美誉,两者于相片中合二为一,岂不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么!”陈女士笑着说。 雪峰寺方丈释广霖告诉记者,南国牡丹园约有100亩,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种植着两百六十多个品种的牡丹,主要分为草本和木本两类,是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等地引种的,花费了十多年的心血才形成如今的规模,“目前盛开的多是木本的牡丹,在‘五一’小长假前后,草本的牡丹花也会开放,届时的景象将更加靓丽,欢迎大家前来赏花。”释广霖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