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国牡丹竞相绽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1 14:35: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意盎然的4月,闽侯大湖雪峰寺的南国牡丹园里,万株牡丹竞相开放,一片姹紫嫣红。

  上周日,50多名读者参加了福州晚报读者服务中心组织的踏青赏花活动,探访深山中的无限春光。

  从福州市区驱车前往位于闽侯的大湖雪峰寺,车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路程虽有点长,但丝毫没有阻挡读者赏花的热情。牡丹在南方较为少见,雪峰寺的南国牡丹园内的牡丹经过7年的引种,才让洛阳牡丹终于在这片土地上安了家。读者陈先生说:“无需远赴洛阳,在闽侯就能观赏牡丹,花两小时在路上还是很值得的!”

  在导游的带领下,读者们来到了南国牡丹园,园内不同品种的牡丹争奇斗艳,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赏。据导游介绍,雪峰寺内目前种植牡丹约1.8万株,五一前后将会有更多的牡丹盛开,那时古刹将出现成片花海,美不胜收。

  国人对于牡丹都有一份特殊的喜爱,当听到导游说唐朝的牡丹一朵花瓣最多可达一千多瓣时,有几个小读者忍不住挑了朵花瓣厚实的牡丹数起来,认真的模样引得大人们哈哈大笑。读者中的摄影爱好者更是如鱼得水,拍得不亦乐乎。

  小贴士:

  为丰富读者的业余生活,晚报读者服务中心携手绿色超市将不定期组织读者前往福州周边(自驾车一小时左右)的绿色基地,进行采摘、品尝、认养果树,亲子农事体验等活动。读者可致电绿色超市客服电话0591-83809993进行预报名,活动前一周工作人员会与您取得联系。

  (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