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又到国色天香季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0 10:38: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2日,第十八届雪峰寺南国牡丹节暨福建省雪峰书画研究会、福建省福海书画院书画联展举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从福州市区到大湖乡雪峰寺的南国牡丹园,往返要150多公里,但这丝毫挡不住游客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在牡丹园里穿梭,并用上各色摄影器材,与国花来个亲密接触。雪峰寺的广霖方丈表示,今年因为高温天气,木本的牡丹花提前了一周开放;而在“五一”小长假前后,草本的牡丹花也会开放,届时的景象将更加靓丽。

  据悉,雪峰寺的牡丹主要来自河南洛阳和山东菏泽。寺中牡丹有260多个品种,前两年一度达到3.7万株,占地近百亩。近年来,雪峰寺的牡丹一部分被移入旗山万佛寺,如今雪峰寺内尚存1.8万株。今年年底,寺里计划补种近万株牡丹,并引进日本牡丹。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