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名师来县送教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8 14:38: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如何让枯燥的课堂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呢?”“上课过程中,要怎么设置趣味风趣的问题?”……3月23日上午,上街红峰小学开展“毓秀工程”名师送教活动,活动邀请福州名师工作室陈育平、陈嘉琳老师来校开展英语送教及研讨,上街学区全体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向福州名师“取经”。

  活动现场,名师除了现场进行了公开教学外,还与全体英语老师就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一起交流探讨。“这样的名师送教下乡,让我在短暂的半天学习中,收获颇丰,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让我找到今后教学的方向,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该校一名英语老师说。

  “名师送教下乡就是把名师‘请进来’,搭建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促进教师间、校际间的联动,让农村教师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名师的风采,汲取名师先进的教学方法,提高学校老师的教学能力及教科研水平。”红峰小学校长赵丽告诉记者。

  据悉,自去年10月份以来,县政府共下拨资金60万元,邀请福建教育学院对上街红峰小学、南通中心小学、甘蔗中心小学、荆溪中学、竹岐中学、关源中学等6所中小学进行特色办学诊断、改造。福建教育学院则依托福州名师工作室名师、专家等资源优势,通过访谈、讲座、沙龙等方式,在师资培训、特色校诊断、校园文化建设、校本教研等方面开展结对子帮扶。

  “‘毓秀工程’是红峰小学的特色办学之一,2014年以来,红峰小学每学年都定期邀请福州语、数、英等名师工作室专家来校开展送教研讨活动”赵丽说,“在特色办学中,学校还突出打造校园足球文化,旨在通过足球文化,让足球的团队协作及奋勇拼搏的精神融入师生的工作学习中,从而提升学校整体的办学水平。”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