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总工会百万专项资金精准“送温暖”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15 14:14: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全县工会系统陆续开展了送温暖活动。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两节”期间该会共安排资金约100万元,向全县各类困难职工、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谢谢,谢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这下我们家可以过个舒心年了。”日前,接过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金,福州富水综合食品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傅云芬连声感谢。据介绍,傅云芬丈夫常年生病,婆婆年岁已高,现一家人居住在旧土房里,仅靠傅云芬一人挣钱养家糊口,日子过得比较艰难。县总工会了解情况后,将其列为困难职工,并建档,逢年过节都会上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今年全县工会系统主要以‘送慰问金’为主,结合‘送年货’、‘送政策’、‘送健康’、‘送助学’、‘送岗位’等方式,组织好对建档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困难职工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两节’。”县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送温暖活动扩大了覆盖范围,除建档困难职工外,我县还慰问困难劳模,环卫、交通运输、殡葬、水电煤抢修、公安等艰苦行业一线困难职工,部分重点项目、重点行业一线职工,以及在返乡、留县过年等方面需要帮助的“新闽侯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建档外临时困难职工,慰问人数达1000多人。其中,对建档困难职工实行动态管理,除中央财政每人发放350元外,工会经费予以每人配套1200元。

  此外,今年我县继续开展了“新闽侯人”留企业过年活动。“两节”期间,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对“新闽侯人”的人文关怀,通过开展年夜饭、组织体育运动会、观影、灯谜、游园、卡拉OK、书画摄影展等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他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李娟 龚怡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