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新人结婚电子请柬渐受追捧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9 09:56: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金秋好季节,正是结婚时,新人们扎堆办婚礼,结婚请柬当然少不了。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独具创意的婚礼电子请柬开始受到追捧,不少年轻朋友结婚都选择了电子请柬,一封有着浪漫婚纱照和动人音乐的电子请柬,让新人的婚礼邀约也变得非常时尚。

  近日,家住青口海韵的曾女士在微信上就收到不少朋友发过来的电子请柬,“现在好多朋友都是在微信上发请柬,我觉得挺不错的,有创意而且也比纸质的请柬方便多了。”曾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收到的电子请柬,点开链接就可以看到页面上出现了新人结婚照片,数十张精美的婚纱照片不断交替播放,浪漫的背景音乐也随之响起,页面中慢慢淡出两人诚挚的邀请,并附上婚礼举行的时间地点等信息。此外,在页面上还有婚纱相册、婚礼流程、婚宴地图和婚礼回执等选项,收到请柬的朋友只需点一下"填写回执",就能把来宾姓名、赴宴人数和婚礼祝福直接发送给新人,方便新人统计出席人员,十分贴心。

  这些个性电子请柬不仅设计精美、而且便捷环保,颇受新人青睐。“请柬里面有我们的婚纱照和我们俩共同喜欢的音乐,可以和大家分享,而且还能收到大家的祝福,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打算在今年圣诞节举办婚礼的郑小姐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身边的朋友都比较忙,还有许多大学同学是外地的,寄送纸质请柬不方便,所以她选择了电子请柬。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有很多电子请柬的制作模板和教学视频,新人们可以从网上下载自己中意的模板,填上相关信息,就能通过网络链接发给亲朋好友。追求个性化的新人还可以选择喜欢的背景图片、音乐或自己的婚纱照,DIY有声有色的电子请柬。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