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们结婚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4 17:10: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人展示结婚证。

  深情亲吻。

  现场求婚。

  “我们结婚啦!”

  甜蜜拍照。

  新人扎堆领证,婚姻登记处“生意”火爆。

  领取结婚证。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0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号称中国的情人节,许多情侣们都会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纪念美好的爱情。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县婚姻登记中心看到,现场一片忙碌的状态,有近20对恋人已经在此等候。许多“准新人”手捧着鲜花,满脸笑容,无不向大家展示着内心的幸福和甜蜜。拍照、登记等服务窗口前被挤得“水泄不通”,填表、提交材料……新人们马不停蹄地忙碌着。

  9时10分,一位林姓男士和女友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大红的结婚证,正式成为夫妻。两人甜蜜地举着“红本本”用手机拍照留念。

  “七夕是个好日子,作为中国独有的情人节,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今天登记,也是希望我和老婆能和和美美,幸福一生。”在婚姻登记窗口排队等候办理登记手续的王先生看着老婆幸福地说道。

  据统计,七夕当天,县婚姻登记中心掀起新一轮结婚登记热潮,共有118对新人领取了“红本本”,相当于平时一周的婚登量。

  (闽侯乡音社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