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开展精品图书漂流公益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3 09:36: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根据县文明委的统一部署,10月28日上午,县总工会、图书馆联合在白沙镇闽兴公司开展了精品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作为图书漂流公益活动的第一站,闽兴公司此次共收到了由县总工会、图书馆精选的600册好书,既有经典文学名著,又有励志类、管理类等图书。当天记者在闽兴公司职工活动中心看到,职工们刚从工作人员手里接收完“精神食粮”,便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如图)。

  “为积极参与我县第十届‘八闽首邑·书香伴我’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在全社会形成全民阅读氛围,激发阅读热情,县总工会、图书馆开展了此次精品图书漂流公益活动,目的是精选一批好书,送到基层企业,让好书在企业员工之间‘漂流’传阅。”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闽兴公司要组织职工把好书阅读好、传阅好,为漂流下一站开好头,起好步。

  记者了解到,精品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共精选2000册好书,在各个企业间漂流。在送书漂流的同时,我县还专门制作了“漂流书签”,让企业职工在阅读后写下读书感受,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