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情系粉红丝带关爱女性健康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15:15: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妇女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

  闽侯新闻网讯 为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9月18日上午,市妇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与县妇联、县妇幼所联合举办了“情系粉红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传播“两癌”防治的核心信息,动员妇女积极参加“两癌”检查项目,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宫颈癌和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位居女性癌症发病之首,对宫颈癌和乳腺癌定期检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或早期癌症,已被公认是恶性肿瘤防治中最能有效地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措施。

  我县于 2012年开始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妇联、计生、卫生各部门密切配合下,每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4000多人,迄今为止,全县受益妇女达16000多人次,为广大妇女办了一件大好事、实事,也是实现公共卫生均等化,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县妇幼所专门成立“两癌”检查免费门诊,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现场提供妇女“两癌”知识宣传、技术咨询和检查服务,通过临床检查,细胞检查、病理活检和乳腺彩超等规范诊疗,确诊宫颈癌和乳腺癌14人,发现早期宫颈病变和乳腺肿块转诊治疗100多人。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