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都民俗园今夜上演“圆梦”公益晚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1 15:35:4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今晚7∶30,闽侯县社会公益日接力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闽都民俗园文艺苑戏台隆重举行,同时上演“圆梦”公益晚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亲,不见不散哦!

  (“圆梦”公益晚会节目单)

  此次活动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文明办主办,县教育局、团县委、科技文体局、广电局协办。“圆梦”公益晚会将围绕“八闽首邑、爱心圆梦”主题,展现《梦想成真》《梦翔北京》《梦圆大学》三个主题公益实践活动篇章,增进社会各界对公益活动的认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公益、参与公益活动,共创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闽都民俗园文艺苑戏台·陈建鋆/摄)

  公益实践活动三个主题简介

  《梦想成真》:今年6月以来,闽侯县发起少年儿童“微心愿”爱心圆梦活动,通过学校、社区、村居、家庭,与孩子们展开互动,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再由爱心人士认领 “微心愿”,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梦翔北京》:是在北京闽侯商会支持下,在京闽侯籍爱心人士宋建雄等人组织的“乡村·中国梦”爱心素质拓展活动。每年暑假,选拔二十多位闽侯农村青少年免费前往北京,通过参观著名学府、科研机构、知名企业,与名家学者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这项活动从2013年开始,到今年已第三届,全县约有70名青少年参加了这项活动。

  《梦圆大学》:2001年开始,闽侯县连续开展“金秋关怀助学”活动,通过相关单位、企业、爱心人士的捐款和县委县政府的拨款,至2014年,共募集助学资金440.5万元,已有1661名大学贫困新生得到资助。今年的金秋关怀助学资金已募集140多万元,可资助300多名大学贫困新生圆大学梦。“金秋关怀助学”已成为闽侯县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

  民俗园行车线路提示 》》》

  ▲自驾

  ①福州市区——洪山桥——洪甘路——昙石山大道——学院路——闽都民俗园

  ②福州市区——洪山桥——洪甘路——滨江西大道——学院路——闽都民俗园

  ③福州市区——五四路——新店互通——三环快速——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光明出口下)——滨江西大道——学院路——闽都民俗园

  ▲公交

  ①乘坐33、38路公交车或福州至甘蔗中巴——昙石环岛站转601、605、602公交车到新永辉超市。

  ②乘坐33、38路公交车或福州至甘蔗中巴——昙石环岛站,沿昙石山大道往南步行400米。

  彼岸/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