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民俗园道德长廊弘扬正能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9 15:14: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游客观看道德展板。纪玉屏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图文并茂的宣传栏、简洁美观的展板……10月15日,记者在闽都民俗园看到,景观长廊放置了30多块风格统一的展板,为民俗园增添了一道传递道德力量的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道德文化长廊宣传栏以红色为主体颜色,简约大气。宣传栏图文并茂,用简洁精炼的语句细述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市民在畅游民俗园赏美景的同时,也了解身边人的美德故事。

  漫步长廊,道德模范事迹和公益广告展板随处可见。助人为乐的黄爱敏、孝老爱亲的冯昭兴、诚实守信的叶振炎……精选的闽侯县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的事迹,被张贴在宣传栏中,展示他们的风采。

  “最近我经常抱着3岁的孙子来这里玩,站在宣传栏前给他念叔叔阿姨们的故事。”甘蔗街道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她抱着孙子,指着“人”字教他念,3岁孩子的学习能力非常好,回到家后就拿起笔学着写“人”字,“也许现在孩子年纪小,还不能体会‘人’字的含义,但是听着道德模范的故事,对他成长肯定有好处。”家住甘蔗街道交通路的陈先生也表示,景观长廊宣传栏上的道德模范们的故事,也使他受益匪浅。

  记者了解到,让道德模范“住进”闽都民俗园,是县委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的创新举措。“在闽都民俗园景观长廊设立流动展板,将其打造成道德主题公园,旨在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促进全县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林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