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县600多名警力投入青运安保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6 10:11: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州举行。为做好青运会安保工作,青运会期间,县公安局在高速福州(荆溪出口)、高速福州(祥谦出口)、大目溪等地共设置了3个公安检查站,主要负责对来往车辆、人员及物品的查控(如图),确保青运会期间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司机朋友们,请按道行驶,注意安全!”。10月18日18时,福州高速(祥谦)出口依然是车水马龙。交警温馨提醒来往司机请主动遵照交通安全指示牌行驶,并配合接受检查站民警例行检查。

  “检查中,安检民警除了例行常规检查外,还认真地对过往车辆进行开箱检查,巡特警更是全副武装,真枪实弹上阵,24小时巡逻,把好榕门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该检查站每天车流量达1万7千多辆次。

  白沙派出所的女民警陈莲珠是众多“双警”家庭中的普通一员,青运安保中她和负责青运会U17女排赛馆的丈夫赵文钦一同奋斗在安保一线。夫妻两人已经有5天没有回家了,家中6岁的女儿,只好寄放在亲友家中。

  今年49岁的荆溪派出所民警程文利于9月11日头部被 “武疯子”用柴刀砍伤,刀伤足有4厘米长,且头骨挫伤隐形骨折,属轻伤。在警力不足情况下,程文利毅然投身到青运安保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许多已经连续奋战了14个小时的民警依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青运安保工作岗位上。据统计,青运会期间,全县共有600多名警力投入到青运安保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青运会期间,县公安局还为青运安保专门采购的移动警务工作站,车上安装有4G图传设备,车顶的四个监控探头可覆盖整个检查站,实时将检查站现场视频传回指挥中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饶咏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