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拳台上像男孩,出门也爱化妆”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2 09:12: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闽侯姑娘杨婕(红衣)在比赛中

  海都讯 昨日,青运会拳击赛在闽侯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5天的比赛将决出7枚金牌。昨日,最引人注目的赛事当属女子48~51公斤级的比赛,青奥冠军常园、福州队的杨婕都拿下了首场比赛。

  青奥冠军常园 买衣服从不纠结

  拳击赛首日首赛便由石家庄队的常园出战。去年青奥会训练时习近平到青奥村参观,就曾看过常园训练,习近平边看边点评,勾拳打得好,也很擅长直拳、摆拳。去年的青奥会常园拿到了冠军。

  常园以3∶0拿下对手应属意料之中,赛后常园接受采访时称:“第一场比赛有点紧,身体发沉,这不是我最好的状态。通常比赛第一天都会这样。”

  常园说,因为爷爷爸爸都是练武术的,所以从小就喜欢武术。但武术毕竟是表演性质的,而她更喜欢竞技性更强的对抗,所以喜欢拳击,会把拳击当作职业。“平时我喜欢打台球、唱歌,别看拳台上像个男孩,但生活里我也喜欢穿裙子,出门逛街也要化妆的,不过我买衣服通常看上就直接买走,不会纠结那么多,个性会比较爽直些。”

  闽侯姑娘杨婕 亲友团来了几十人

  福州拳击队昨日首战的是闽侯鸿尾姑娘杨婕,她一出场,满场喊的都是她的名字。家门口作战,亲友团就来了好几十号,而杨婕不负众望,以2∶1拿下首胜。

  “发挥得有点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犯规动作比较多。”杨婕赛后对记者说,“可能因为亲友团来得太多有点紧张吧!”首场比赛杨婕较为艰难,最后一局才发挥出了摆拳优势,抓住局点。她告诉记者,“我是小学六年级被教练发现,送去练拳击,就觉得挺好玩的,平时爱看成龙的电影,拳击偶像是帕奎奥。今后的规划,想做个体育老师,带着孩子玩体育,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接下来如果杨婕能赢下下一轮的对手,就将在1/2决赛中遇到强手常园。

  (N海都记者 宋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