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青运会食品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26 10:05: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0月21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我县全力做好首届青运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餐饮服务环节上,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保障组,对青运会拳击、女排项目两个场馆的配餐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巡查(如图),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向其主管部门反馈,督促供餐企业改进。同时,对接待酒店“青口鑫金悦戴斯酒店”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巨福阳光主食配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实地考评,并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审查规范的要求,提出整改意见,逐项落实解决,确保青运会食品安全。

  据介绍,9月30日起,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青运会比赛场馆和接待宾馆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逐户核查,抓好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示范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200余家,送检预包装食品120批次。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林荣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