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上街大学新区扮靓环境迎青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2 10:59: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学新区体育场馆周边一派绿意盎然。

  侯官至橘园洲大桥乌龙江沿岸亮灯。

  闽侯新闻网讯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在即,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10月9日,记者从上街镇获悉,作为比赛场馆之一的上街大学新区体育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已基本完成,侯官至橘园洲大桥乌龙江沿岸的亮化工程也完工,并实现亮灯,大学新区正扮靓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青运盛会。

  当日傍晚,记者来到大学新区明德路,发现主干道和人行道宽敞、平整,大学新区体育馆旁,原本一排排根雕店面、厂房,随意堆砌在路边的根雕材料、建筑材料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绵延千米的一排排绿化带,一棵棵新栽种的行道树随风摇曳,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路边绿化带上还零星点缀着些五颜六色的花朵,甚是美丽。现场还有几名工人正在抓紧安装护栏。

  “为了给青运会创造一个整齐干净的环境,我们对场馆周边进行了绿化景观建设和市政道路改造。”上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市政道路改造工程,以人行道改造为主,保留现状行车道路水泥砼路面,对病害进行修补,同时增设交通设施;体育场馆周边绿地景观工程,包含明德路南侧15米绿地,全长1.3公里,以及广兴路两侧,绿化面积约19500平方米,目前,这两个工程都已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场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共拆除场馆内及其周边沿线构筑物6.799万平方米。其中,体育场馆内的庙宇、老人会、根雕厂已于5月份全部搬迁完毕,共拆除房屋12户11座建筑面积约0.48万平方米;拆除明德路、广兴路上街段违章占道铁皮房29户1.48万平方米;拆除整治福州西出口高速桥下岐安段角梳临时厂房33户1.72万平方米;拆除体育场馆周边建平村范围建筑面积约3.12万平方米;全面清理场馆周边根雕原材料、建筑施工废料、占道摆摊等,同时成立专门市容管理队伍定时巡查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投资600多万元,对上街侯官至橘园洲大桥乌龙江沿岸实施亮化工程,该工程涉及江夏学院、闽都大庄园、博士后B区等13个区域22栋建筑,全部采用LED节能照明产品。目前,该工程也已全面竣工并实现亮灯,为青运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