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正阳机场获评 “最佳直升机场建设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9:44: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正阳通用航空机场发展有限公司在由中航航空报社主办的第二届国民用直升机发展论坛年度评奖环节荣获“最佳直升机机场建设奖”。

  位于竹岐乡的福州正阳直升机场,由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福建省首家通用机场,也是华东地区通用航空的标杆机场。

  该机场项目总用地面积316亩,总投资3亿元,项目总体分成二期开发。一期157亩开发福州竹岐直升机场,按国内现有最大直升机机型米设计,建设内容包括跑道、停机坪、航站楼、塔台、气象观测场、机库(如图)以及助航灯光等设施。二期占地159亩,规划建设航空产业配套基地,包括通航企业总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救援物质筹备、员工公寓、高端会所等配套。该项目于2011年动工建设,截止目前,一期已建成投用,二期正加紧建设中,已累计入库地方税费1366.86万元。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刘澜涛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