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塔礁洲湿地公园游步道铺设过半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15:24: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祥谦镇塔礁洲湿地公园建设有序推进,游步道铺设已经过半,观景大平台建设已经完成基础工程的66%,不久的将来,将向市民呈现一派优美宁静的田园湿地风光。

  9月18日,记者在塔礁洲湿地公园施工现场看到,步道均以红色透水砖作为材料,数十名工人正在公园内进行紧张铺设。值得一提的是,塔礁洲湿地公园的游步道有别于平常 “工”字型的传统铺砖法,而是采用“人”字形铺砖法。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用“工“字型比较简单,铺砖速度快,但人字形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除了游步道建设,公园绿化种植和修善等工作也已全面铺开。

  “目前环塔礁洲的湿地公园游步道已铺设到塔礁村中,该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10月中旬可完工;观鸟大平台基础工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基础一层的柱子完成过半。”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塔礁洲湿地占地面积约3.11平方公里,项目主要工程有环湿地道路、民房景观改造、观鸟平台、湿地码头、荷韵栈道及生态田园景观等,该项目的建设以低干扰、原生态为特色,兼顾生态保育、农业生产、旅游开发功能,建成后将形成基础的生态湿地观赏空间,打造集生态、休闲、文化于一体的省级河口型湿地生态公园。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