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三明沙县机场飞行校验圆满成功 年底将有望通航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6 10:13:01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昨日16时30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使用C560型飞机完成三明沙县机场最后一个项目——24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下滑设备校验。这标志着三明沙县机场飞行校验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次飞行校验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严格按照国家民航标准,对三明沙县机场的飞行程序、通信设备、导航设备、助航灯光等8个项目进行逐项校验,全面测试了机场指挥控制系统的无线电导航、甚高频通讯、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以及飞行程序制定等细节数据,并达到标准要求。此次飞行校验的圆满成功,为三明沙县机场的试飞和通过行业总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此次飞行校验的机长张国吉表示:三明沙县机场虽地处山区,但是在全国的支线机场中,它的设备是最先进、最齐全的,三明市领导对这次飞行校验很重视,机场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提供了安全飞行保障,所以各项校验都很顺利。

  一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三明沙县机场列入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和福建省重点项目,成为完善海西空港布局、填补福建中部机场空白、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民航发展、构建三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三明沙县机场近期飞行区等级为4C级,远期规划为4D级。近期总投资估算25亿元,占地4780亩,新建跑道长2600米、设停机位5个,具备双向起降和可持续发展的条件。三明沙县机场计划下月中旬试飞,力争年底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