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城福州高新区联动发展效应凸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5 16:07: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地税局获悉,福州大学城、福州高新区两大区域联动发展,效应凸显,成为地税收入主力军,今年上半年共入库地方税费9.53亿元,同比增收2427.12万元,增长2.63 %。

  据介绍,目前福州大学城已入驻福州大学、福建师大等高等院校15所,师生人数达27万人,年向社会各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达5万人次。人气的聚集,活跃了当地商贸,对上街大学新区周边经济产生辐射与带动作用。毗邻的福州高新区,现面积已扩大到174平方公里,总投资达193.3亿元,吸引包括星网锐捷、四创软件等2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入驻,成为福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主体及全国产业园区百强。福州大学城、福州高新区二者联动发展,相得益彰,带动大学城内外、周边安置失地农民、高校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20多万人就业,成为支撑我县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长极。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黄敏 陈修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