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都民俗园明日举办“端午·诗”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17 15:56:1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又逢端午佳节至,精彩活动乐不停。明天(6月18日),闽侯县将在闽都民俗园举办2015年“端午·诗”系列主题活动。届时,广大市民朋友不妨亲临现场,共同体验端午佳节的民俗风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特有魅力。

  明天上午9:30—11:30,主办方在闽都民俗园南大门广场,举办“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包粽子公益活动。

  活动内容为:

  1.“谁是巧手”现场包粽子竞赛——民间高手齐聚,展示包粽子绝活;

  2.“粽情端午DIY”包粽子体验活动——自己动手包粽子,体验端午节的快乐,感知传统节日魅力;

  3.“粽香情浓欢乐送”送粽品粽活动——网络互动和网络参与,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关注“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便可获赠粽子,品粽香、知乡情。

  此外,明晚19:30,闽都民俗园文艺苑戏台还将上演“端午·诗”朗诵音乐会。闽侯县部分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用配乐朗诵、歌舞、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吟诵传唱爱国主义经典诗词、美文、歌曲,以此纪念我国历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共抒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共建美好家园。

  (民俗园戏台·陈建鋆∕摄)

  (民俗园戏台周边环境优美·陈建鋆∕摄)

  民俗园行车线路提示 》》》

  ▲自驾

  ①福州市区——洪山桥——洪甘路——昙石山大道——学院路——闽都民俗园

  ②福州市区——洪山桥——洪甘路——滨江西大道——学院路——闽都民俗园

  ③福州市区——五四路——新店互通——三环快速——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光明出口下)——滨江西大道——学院路——闽都民俗园

  ▲公交

  ①乘坐33、38路公交车或福州至甘蔗中巴——昙石环岛站转601、605、602公交车到新永辉超市。

  ②乘坐33、38路公交车或福州至甘蔗中巴——昙石环岛站,沿昙石山大道往南步行400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