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临近粽子原料热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15 15:52: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距离端午节越来越近,街头上“粽味”也逐渐浓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店铺和摊档已经开售粽叶、粽绳,咸蛋、绿豆和糯米等粽子原料,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此外,各大超市陆续开辟粽子专区,抢占市场份额。

  记者在县城城关市场、亭下市场和昙石市场等市场看到,卖粽叶的店铺和摊位可是不少。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粽叶以干粽叶为主,干粽叶按照质量和叶面大小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从每斤10元至15元不等。随粽叶一起出售的还有用来捆绑粽子的粽绳,大多是每斤10元。“今年干粽叶和粽绳的价格与去年没有多大差别。”多位店主和摊档主告诉记者。

  县城的各大超市已挂出有关端午节的宣传海报,并开辟粽子销售专区,不但冷柜里堆满了速冻粽子,货架上还摆满了各类品牌、口味各异的粽子。虽然超市的粽子品种繁多,但是购买的顾客并不多。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买粽子的顾客大多是来尝新鲜的,按照往年惯例,端午节前几天才是真正的销售高峰。

  不过相比超市里的成品粽子,不少市民更喜欢自己包粽子。市民黄女士说,10多年来,每年她都会到市场买粽叶和食材回家包十几斤粽子,除自家吃外,还要送给亲戚朋友品尝。“与超市现成的粽子相比,自己包的粽子味道更香,更有嚼劲。”黄女士说,她每年都自己动手包粽子,不仅真材实料又好吃,一家人边包粽子边聊天,更有过节的味道。

  粽子由糯米制作而成,与大米相比,吃多了会加重胃肠的负担。粽子虽然好吃,但是并非人人合适,品尝时也应有节制,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病的特殊人群,更应慎吃粽子,以免病从口入。

  (闽侯乡音社记者 冯立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