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传统龙舟亮相国际舞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16 10:06: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紧张刺激的传统龙舟赛。

  广东闽侯商会龙舟队比赛中。

  庆祝合影。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0日至12日,“东南汽车2014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拉开战幕。比赛期间,16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传统龙舟队进行了500米直道竞速比赛。经过3轮激烈角逐,仓山浦下队和闽侯蔗洲队、广东闽侯商会队分获冠亚季军。

  6月12日,虽然天气炎热,却丝毫抵挡不住观赛市民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龙舟池两岸人山人海,观众们纷纷为自己喜爱或支持的队伍加油鼓劲,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水花四溅的龙舟池里,各队龙舟选手奋力挥动船桨,全速前进,场面紧张刺激。

  据介绍,此次传统龙舟竞赛,共有16支传统龙舟队伍参赛,分别是仓山浦下、闽侯蔗洲、广东闽侯商会、闽清东桥、仓山乌龙江、台江吴颜、闽侯美党、马尾龙舟、仓山江边、台江下院、鼓楼郑和、晋安潘村、仓山金飞鱼、上街冬泳、柳浪龙舟和正荣马保。比赛共分三轮比赛,采用积时间制,由16支队伍每轮分成四组进行500米直道竞速。因传统龙舟规格不一,为体现公平竞赛,采取起点龙头取齐,到达终点以龙头为准。

  这16支队伍中,值得一提的是不远万里从广东回乡参赛的广东闽侯商会龙舟队。据了解,这次比赛广东闽侯商会(筹)组织了数十位爱好龙舟运动的闽侯籍企业家回乡组队参赛,第一次参赛就能站上颁奖台,实属不易。龙舟队领队、广东衡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侯表示,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一鼓作气、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是闽侯籍企业家在外拼搏的真实写照,“船行再远都牵挂着故乡。此次广东闽侯商会(筹)组织企业家回乡参加龙舟赛,除了感受传统文化外,更重要的是,号召广大在粤闽侯籍企业家们发扬龙舟精神,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今后在联络乡谊、造福桑梓、支持家乡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陈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