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民本村镇银行存款规模位居全省村镇银行首位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1 17:48: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9日,记者在闽侯民本村镇银行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截止2015年4月30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8.41亿元,较年初增长34.83%,存款总量位居全省村镇银行首位。此外,闽侯民本村镇银行贷款规模和经营收入也再创新高。截止2015年4月30日,各项贷款余额6.2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5.8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例为93.28%,实现账面利润2000多万元,共缴纳税款1046万元。

  据介绍,作为闽侯县政府投资参股的第一家银行,成立两年多来,闽侯民本村镇银行围绕立足“联结城乡,惠农扶小”的市场定位及打造“效益优良、管理科学、服务一流的闽侯人自家的银行”的目标,着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对农民、农业和农村的资金支持,同时为县域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了服务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双提高,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资产风险控制有力,实现良好的经营效益,助推了闽侯县域经济继续稳健发展。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