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攻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6 14:54:1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导读 闽侯县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后,很多市民都想知道入驻窗口和原来的窗口有什么不同?他们可以办理哪些事项?怎么办事比较方便?即日起,【遇见闽侯】陆续推出各窗口的办事攻略,方便市民。今天请看出入境管理处窗口!

  闽侯县出入境管理处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置4个办事窗口,除了配备专门引导员外,还相应设置了照相区、受理区、自助服务区、填表区等配套区域,并配备饮水机、雨伞架等便民服务设施。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资助终端操作方法)

  (引导员热情为市民服务)

  (免费照相区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

  4个窗口日处理量达200多项

  2015年以来,闽侯县出入境管理窗口累计受理业务10000多项,日办件量达200多项,成为市民服务中心最“热门”的窗口之一。此外,出入境大队始终急群众之所急,去年来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延时服务达600余人次。

  (出入境窗口繁忙而有序)

  闽侯县出入境管理处窗口共入驻办理事项23项(市民想了解每个事项的办事程序,可以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http://crj.fjgat.gov.cn:9080/ELSNetAccept/)查询,或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出入境办证时限大大缩短

  另外,办件需要电子相片的市民如果自备电子照的话,可以事先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http://crj.fjgat.gov.cn:9080/ELSNetAccept/)点击“e监测”平台上传照片,输入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码,相片监测合格后将有短信通知。市民只要凭此短信到窗口办证,窗口可从平台直接调用照片。“e监测”平台免费向公众开放。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六,夏令时8:00—12:00、15:00—18:00;冬令时8:00—12:00、14: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窗口下移 群众办事不再难

  为了提高办证效率,闽侯县出入境管理处还在台胞人口比较密集的青口片区设立了办证点,每周三派专人到受理点为台湾同胞办理服务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日开始,闽侯县还在祥谦派出所办证中心增设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点,青口片区群众 “家门口”即可办理港澳团队游签注。

  办理事项 这些需注意

  一是群众办理出入境只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不再需要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

  二是窗口设置了照相区,群众办证需要电子版相片,可直接现场拍照。

  三是群众申办各类出入境证件只需填报《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即可。

  这些事项办理流程如下

  市民办理新证和补、换发证件,办理流程为:填写表格—拍照—受理—缴费—选择快递直接将办好的证件投递到家。

  市民办理港澳签注,可选择两种途径:一是自助受理机受理;二是人工受理,填表—受理—缴费—选择快递直接将办好的证件投递到家。

  市民办理赴台签注流程:填写表格—受理—缴费—选择快递直接将办好的证件投递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