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中医知识进乡村 便民利民促健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2 10:04: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桑叶和秋菊制作的枕头可以起到防治感冒,醒脑清目的功效,小小的柑橘也有祛除病毒、预防鼻炎、化痰止咳等作用……近日,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以“中医季节养生”为主题,组织医护人员深入上街镇沙堤村、红峰村、厚美村等18个村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编印了中医药健康知识海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秋季多发病的日常防治及秋季健康小常识,让村民们明白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小物品也能发挥大作用,受到了村民朋友们的欢迎和赞扬,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据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医院还将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以中医知识宣传、义诊、健康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经常性组织医院专家深入社区和乡村,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方便的医疗服务。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王明霞 吴娴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