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补贴送到家门口 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1:49: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6日,白沙镇便民服务中心里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申请报名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民在农机购置补贴窗口处排起了长龙。“现在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时间快、效率高,我能及时将农机补贴继续用于农业生产了”,家住白沙镇林炳村的李大伯高兴地说道。

  据县农业机械监理站站长陈发明介绍,近期,县农机站制定出台了《2014年闽侯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公布了购机补贴实施规模与范围、操作程序、补贴一览表等。同时,为了简政放权,方便群众,首次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受理农民购机补贴申请及资格认定工作下放到乡镇,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今年我县中央补贴的第一批资金为279.589万元,省级补贴资金为37.55万元。截至10月17日,我县已收到农机指标确认书206份,预计总补贴将达到21.456万元,受益户数将达到202户。补贴机具主要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32个小类64个品目机械。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