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州推行“马上就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2 16:03:0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11月11日,闽侯县洋里乡林洋村村民张孟钗老人来到村便民服务站(代办点)为外出打工的家人张世和夫妇办理《生育服务证》。村代办员江学著接到申请后,马上骑摩托车前往8公里外的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不到半小时,乡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右)就将办好的《生育服务证》交给江学著带回。

  上世纪90年代初,福州市开始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通过效能督查、政务公开、构建便民网络、规范权力运行等措施,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以及“庸懒散”现象进行问责,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现象。目前,福州市已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全市有161个乡镇(街道)建立便民服务中心,1631个村(居)建立便民服务代办点,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