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侯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3 10:53: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提起光饼,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建瓯光饼、福清光饼,然而在甘蔗街头巷陌尤其车站附近最常见到的其实是武夷山光饼。

  在甘蔗街道摆摊的胡正芳有多年制作武夷山光饼的经验,她做出来的光饼外表金黄,面皮清脆,肉馅清香,咸味中带点淡淡的辣味,形、色、香、味俱全,站在烤炉附近便可以闻到饼和肉的香味,来她这买光饼的人络绎不绝(如图)。她告诉记者,从面粉的发酵到光饼的出炉要经历三道程序,需要花五小时左右。

  “面粉要先加入苏打,用温水进行发酵,和成面团后,将面团掰成若干个小面团,”说话间胡正芳拿起擀面杖,熟练地将几个小面团擀成薄至2到3毫米。

  “擀好皮后,加入事先调好的肉馅、葱,最后将饼贴在烘烤的火炉壁四周,烤至金黄色,闻起来有股淡淡的香味后便可出炉。”胡正芳指着烤炉说道。

  胡正芳特别提醒,烘烤的炭一定要选竹炭,这样不会产生烟味,才能制作出色泽金黄,外酥里脆的建瓯光饼。

  说话间就有一位中年女士带着孙子过来买光饼,“这家的光饼很好吃,又脆又香,而且制作过程很讲究卫生。我孙子爱吃光饼,我都是来这家买。”这也正是胡正芳光饼如此热销的原因。

  当提及为何选择来闽侯做光饼时,胡正芳激动的说:“闽侯不仅经济好,生态环境也不错,而且这里的人很友善,也有很多跟我一样来这创业的武夷山人,闽侯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喜欢这里。”

  作为八闽首邑的闽侯近年来吸引了众多的创业人员,胡正芳仅仅是他们中的一个。目前,闽侯正在加速实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闽侯”的目标,据统计,2014年,全县共实施宜居建设79个项目,其中39个项目完工,完成投资11.7亿元。

  (闽侯乡音 记者 方玲燕 黄宝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