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台商福建创业不忘“敬老” 在春节献上真挚祝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17 11: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2月16日(黄阿彬 陈佳平 余丹)“我只有把这两个村的老人慰问好后,才安心回台湾过春节。”临近春节,在福建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台商谢丰年和往年一样,在返回台湾前,为村里的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

  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是漳州市海拔最高的村,村里有26位八旬的老人。16日,谢丰年走村串户,亲自为这些老人送上了敬老金和台湾乌龙茶。接过谢丰年的新春礼物,老人们纷纷说“多谢,多谢”。

  谢丰年来自台中,祖籍福建漳浦。2012年,谢丰年来到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投资兴业,成立漳州佺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如今,谢丰年的茶叶加工厂房已由原来的600平方米扩建到1000平方米,茶叶销往广州、上海、济南等地。

  除了投资茶叶,谢丰年十分热心公益事业。村党支部书记邹振桦告诉中新网记者,从2012年至今,每当中秋节、春节,谢丰年都会拿出一些钱,慰问村里的老人。同时,他也捐1万元帮助建村里的应龙庙,还帮助筹5万元建村里的观音亭。

  “这里的人都很好,这是我的一片心意”谢丰年感慨地说,“善行孝行是不能等的,不能等赚钱了才来做。”

  记者了解到,谢丰年还在龙岩连城黄宗村投资800亩台湾乌龙茶,跟和春村一样,今年也为村里13名老人,发放了敬老金和乌龙茶。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目前,漳州的台资企业已发展到2700多家,在大陆设区市中仅次于江苏苏州、广东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