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汇聚智慧力量 同心共谋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0 10:33: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分组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县检察院、县法院工作通报(如图)。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打造闽侯经济社会升级版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围绕县委工作大局,主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委员们表示,当前,闽侯发展进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县政协要在县委的领导下,着眼于新常态中闽侯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献务实良策,建睿智之言,为推动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重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工程”、在新形势下加强对台交流合作等一系列课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在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管用实效的建议意见。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县“两院”坚持依法履职,紧紧围绕服务闽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讨论中,委员们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致力协商民主、深化团结联谊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