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又清违1245平方米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9 10:32: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违法建筑轰然倒下。

  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非法围挡。

  “铁臂”挥舞拆违建。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2日,上街镇联合县国土、城管等部门,组成近500人的执法队伍,动用5部大型钩机,依法对位于溪源宫村的一处建筑面积995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抢建歪风,极大地震慑了违法抢建行为。

  当日上午9时许,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违法建设地处溪源宫村的一处山脚下,傍山而建,颇为偏僻,为三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执法人员在明确分工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5部钩机同时进场实施拆除作业,经过近2小时拆除,该处违法建设被夷为平地。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处违法建设是执法人员于去年7月份巡查中发现的,占地395平方米,建筑面积995平方米,其中一层建筑面积395平方米,二、三层建筑面积均为300平方米,并经过上街镇政府、县国土、住建等部门的联合认定,没有合法审批手续。期间,执法人员曾多次劝阻制止,并责令其自行拆除,但收效甚微。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阶段,上街镇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势头,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对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又讯 1月12日,上街镇联合县国土、城管等部门,组成一支执法队伍,依法对位于厚美村的一处非法围挡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共拆除围挡约200米。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处围挡是不法抢建分子圈占村集体生产生活留用地而建的,圈占土地近8亩。执法人员在元旦期间巡查时发现后,曾立即进行劝阻制止。此次组织执法队伍对其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有效打击了违法抢建歪风,遏制了违法抢建行为。

  又讯1月15日上午,青口镇联合县住建、国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依法强制拆除青口镇船尾村一处建筑面积达25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厂房。据了解,下一阶段,青口镇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拆违行动,确保“两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闽侯乡音 记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