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荆溪一违法建设被拆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05 10:39: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坚决打击“新生”违法建设行为,去年12月29日上午,荆溪镇联合县住建、国土、公安、司法、供电、城管等部门,出动3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动用一部大型钩机,依法对荆溪镇关西村外王自然村的一处占地面积为9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违建厂房予以强制拆除(如图)。

  当天,记者跟随县执法人员沿着一条500多米的村路来到位于居民房后一处空置地,只见一座已封顶的2层钢架结构违建厂房矗立在那,水泥、沙石和红砖等材料堆放了一地。随后,执法人员在明确分工后,拉起了警戒线,并对群众进行疏导。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有效震慑了违法抢建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

  据荆溪镇清违综合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处违建厂房是近期荆溪镇有关部门在巡查时发现的,按照“发现一宗、拆除一宗”的原则,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

  下一阶段,荆溪镇还将继续加强“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两违”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论是谁,都一查到底,从严从重处理,并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为突破口,进行重拳打击,发挥应有的震慑作用,确保违法建设打击到位,营造荆溪小城镇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发现一宗、拆除一宗”的原则,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

  (闽侯乡音 记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