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狠刹抢建博赔歪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2 11:25: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4日,上街镇联合县城管、国土监察等部门组成一支综合执法队,对中美、蔗洲两个村的3座违法抢建博赔房屋和1处将要违建厂房的固化地面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如图),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90平方米,打响了今年“清违”整治活动的首场攻坚战。

  当日,在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在明确分工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钩机进场实施拆除作业,在一阵阵钩机的轰鸣声中,违法建设被夷为平地。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其中2座位于中美村,占地面积约22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60平方米;1座位于蔗洲村,占地面积约11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拆除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蔗洲村一处将要进行违建厂房的固化地面进行清理,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

  “这些违法建设均在大学城建设的征地拆迁红线范围内,为简易砖木结构,违法抢建分子为了博取赔偿牟取非法暴利,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时间顶风抢建,建筑质量极其低劣,安全隐患大。”执法人员说,“今年,上街镇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势头,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特别从严落实土地红线管理制度,对抢建博赔的违法建设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闽侯乡音 记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