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清违”行动绝不手软 顶风抢建自食苦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1 09:47: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执法人员依法对永丰社区一座违法别墅进行拆除。

  罗洋村一处违建猪栏拆前原貌。

  罗洋村一处违建猪栏拆除后。

  执法人员依法对杜坞片区违建厂房进行拆除。

  闽侯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坚决打击“新生”违法建设行为,今年我县着力加大违法建设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执法合力对辖区内多处“两违”建设依法实施拆除,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11月25日上午,荆溪镇联合县住建、国土、公安、司法、供电、城管等部门,出动3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动用一部大型钩机,依法对荆溪镇永丰杜坞片区两处占地面积分别约1700多平方米、约500多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违建厂房予以强制拆除。

  11月26日,竹岐乡政府联合县环保、畜牧、土地监察、城建等部门组成100余人的执法队,动用一部大型推土机,分别依法对位于南洋村、罗洋村的三处面积为3400平方米的违建猪栏进行拆除。竹岐乡政府表示,下一阶段还将继续开展清违整治行动,遏制违法抢建行为。

  11月27日上午,荆溪镇再次牵头组织开展新一轮大型拆违行动,动用四部大型挖掘机,依法对永丰社区杜坞知青点山上的一座违法别墅进行拆除。

  记者跟随县执法人员沿着一条500多米的机耕路来到山顶的现场,只见这座刚封顶的3层别墅矗立在被推平的山上。别墅主人还未来得及进行室内精装修和周边环境建设,当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明确分工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对群众进行疏导。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有效震慑了违法抢建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

  据悉,这座违法别墅是由永丰社区金某等4人于今年7月份开始动建,至今已粗具规模,现状为框架结构三层封顶(已进行初装修),占地面积分别为552 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期间镇里曾多次到场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劝阻,但不少违建业主在收到停工通知后仍抱有侥幸心理,想在最后期限前抢建完成,其实是加大自己的损失。”荆溪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止11月底,荆溪镇共查处违法建设194户,拆除162户,组织大型拆违统一行动16场,动用大型挖机23部,拆除面积约为73851平方米。据荆溪镇清违综合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阶段,荆溪镇将继续加强“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打击力度,对违法建设行为,坚持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