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00多名车主领年检标志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0 09:05: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9月1日起,我县正式施行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内免检新政。据统计,新规定实施两个多月以来,我县共有2000多名车主免费领取了机动车年审合格标志。

  近日,记者在县交通管理大队6年免检签注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前来申领车辆年检标志的车主办理手续,录入信息、打印表格、领取标志,不到五分钟,车辆年检标志便领到手了。

  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2年9月3日购买了一辆轿车,恰好符合车辆免检政策,他把行车证正副本、交强险保险单、车船税纳税证明等资料交由工作人员查验,在确认冯先生机动车的交强险在有效期范围内,机动车上没有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未处理等情况后,工作人员在《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上电脑打印其姓名、邮政编码、邮寄地址、手机号码、代理人姓名、机动车号牌号码等内容信息。冯先生仔细阅读后,在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一栏签字确认,然后工作人员向其发放机动车年审合格标志,整个过程仅用了3分钟。随后,冯先生又到检测中心业务大厅环保标志发放处,免费领取了机动车环保标志,并将刚领取的机动车年审合格标志和环保标志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我一大早都过来了,没想到从递交材料到拿到年检标志那么快就办完了,车辆也不用再上线检测了,真是很方便啊。”冯先生说,以前给车辆年检,赶上人多要排队等大半天,不仅耽误时间,还需要缴纳费用。

  在办理现场记者了解到,领取免检车辆的年检标志,车主本人办理的,只需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非车主本人办理的,需要提交受托人身份证件以及委托书。同时,为了方便车主办理申领手续,符合6年内免检政策车辆的车主可就近申领。目前我县可办理的窗口包括县交通管理大队、甘蔗、青口、南屿等公安派出所,可方便市民就近申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