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送检下乡,便民惠民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0 17:44: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连日来,闽侯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鸿尾、洋里等乡镇,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便民惠民”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办结摩托车年检的服务。

  据了解,在闽侯县的一些农村地区,摩托车是许多村民首选的交通工具。可最近的摩托车年检站,也远在城关甘蔗,遇到处理罚单、现场验车多等情况时,大多数村民要往返多次,非常不便。

  在活动中,县交管大队直接在山区设立检验站,做到现场处理交通违法、现场打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现场办理报废摩托车注销业务。对在边远农村使用的摩托车,可由检测机构按照国家标准采用人工方法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检测费用按规定减半收取。为实现当场缴交交强险,他们还协调保险公司配备移动设备,做到当场开具交强险凭证。遇有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回收公司当场回收并开具报废凭证,将相关资料交由“送检下乡”的民警办理注销业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闽侯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共检车130多辆,对违章未处罚的10多辆摩托车,经协调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后予以检验。

  (福建日报记者  陈则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