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500部摩托车家门口办结年检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8 09:21: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家门口就能一站式办理摩托车年检业务,我们老百姓再也不用专门为了摩托车年检,跑一趟百八十公里远的县城了!”近日,大湖乡大坪村村民吴大叔拿着刚刚办好的摩托车年检卡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我县地域辽阔,乡镇分布零星。截止今年8月全县摩托车保有量约5万5千多部。摩托车已是我县许多村民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对于村民来说,最近的摩托车年检站是在县城甘蔗,遇到处理罚单、现场验车多的时候,要往返多次,给边远农村摩托车带来不便。

  针对边远农村摩托车年检不方便的实际情况,今年7月以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先后深入了上街镇、鸿尾乡、洋里乡和大湖乡等地,共检摩托车500余部,有效提高了摩托车年检率。

  县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摩托车“送检下乡”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一站式”办结摩托车年检,今后还将把此项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为群众摩托车年检工作提供便利。同时也提醒市民,摩托车“送检下乡”活动,一般设在乡镇中心、派出所或摩托车销售店,活动期间,交管大队事先会发出活动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海报,市民可多关注。

  (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饶咏嘉 林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