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依伯游泳遇险 小伙跳江救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13 16:40: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林壮。

  锦旗。

  闽侯新闻网讯 直到被救者找上门来答谢救命之恩,闽侯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林壮的救人义举才被众人知晓。他说,救人是理所应当的事,没什么好提的。

  近日,福州65岁的郑依伯与朋友带着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赶到闽侯县总工会,寻找救命恩人。第一眼见到林壮,郑依伯便激动地说:“救我的人就是他,没错。”而林壮见到一行人前来,有些诧异与不好意思,他笑着说当日的救人事迹“纯属巧合”。

  林壮家住仓山,今年31岁,基本上每周周末才回福州一次。原来,8月31日当天,他驾车到金山大道附近参加一个活动,因错过时间便更改了计划,当日下午2点30分许,他驾车带着妹妹和小姑家的小孩,一起到江滨公园沙滩玩耍。

  三人刚到沙滩没多久,他就听到江中传来呼救声。“当时我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直接下水了。”林壮表示,几年前,自己在泳池内也出现过抽筋现象,幸得其他人帮忙才脱险。自己平时从事的工作跟慈善帮扶有关,觉得救人是很平常的事,事后也没有跟家人朋友提起过,还叮嘱妹妹不要说出去。

  而就是因为林壮的“低调”,让郑依伯苦苦找寻救命恩人达一个月之久。郑依伯说,当时他离岸边大约50米远,右小腿突然抽筋后,剧烈的疼痛让他慌了神,虽然水性还可以,但他深知自己坚持不了多久,幸好林壮赶来救了他。“救我上岸后,他还帮我揉脚,见我不疼了,就悄悄地离开了。而我当时六神无主,连恩人叫什么名字都忘了问。”郑依伯告诉记者,缓过神来的他才想起必须好好答谢对方的救命之恩,于是赶紧穿好衣服追了出去,“在公园周边找寻了一个多小时,没找到。”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郑依伯几乎每天都到江滨公园,花上三四个小时打探救命恩人的消息,可惜每次都失望而归。所幸,在媒体的帮助下,郑依伯终于打听到了救命恩人的下落,于是专程赶来谢恩。

  为了答谢恩人,郑依伯准备了3000元答谢金,但林壮始终不肯收。

  林壮说,那天他看郑依伯没事后,就回家换衣服了。此间,他也看到了郑依伯通过媒体寻找自己的相关报道,心想过段时间,事情就过去了,没想到郑依伯一直坚持,这反倒令他很感动,“救人这件事情,其实真没什么,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理所应当。”

  据县总工会经审委张主任介绍,林壮平时工作十分肯干,去年还被评为闽侯县综治先进个人。